close

騎摩托車出門覓食到回家的路上,我好多次跟死亡擦身而過。

從第一個逆向朝我騎過來的單車阿伯,我勉力調轉龍頭閃過;第二台從對向突然轉彎切到我前方的轎車,我飽受驚嚇煞車停住;第三輛從遠處即逆向朝我騎過來的機車保全,我忍不住狂按喇叭。

我知道,如果再來一輛;如果我身上剛好有槍,或是棒球棒,我會毫不猶豫地犯下殺人罪。

但我沒有,多虧了理智。

有時候憤怒的炸彈會凌駕理智,在理智線瀕臨斷掉前,則多虧了掛念還有在等我回家的家人,以及三隻貓。

一路上我分裂出兩個我,一個我負責注意路況、閃避以自己方便為先的逆行者,另一個我持續不斷地跟上帝說話。

那個我就好像保羅,碎碎念著:「我也知道,在我裡頭,就是我肉體之中,沒有良善。因為,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」(羅馬書七18)

每天都要死好幾遍,治死肉體血氣的老我,使盡吃奶力氣抓住上帝讓死去的我復活。

爭戰非常疲累,回到家的傷兵需要泡澡、熱拿鐵,和柔軟的床鋪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