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5.jpg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gtv.com.tw/Program/B051420040518U/Images/pic/015.jpg


很難得看到這樣舒服的訪問,剛才《娛樂@亞洲》的侯佩岑與張懸,雖然只看到後半段。


話題轉到張懸的愛哭,她說這些年已經學會不為自己的事情而掉淚,不用自憐的方式面對問題,會哭,往往是因為別人。接著VCR播出一段張懸出現在陳珊妮河岸留言演唱會現場的畫面,張懸在台上說著說著就哭了起來。回到訪問現場,她說陳珊妮給她很大的鼓勵,對於進入這一行做一個創作歌手,陳珊妮讓她相信「媚俗」與「入世」可以是完全不一樣的兩件事。侯佩岑的眼眶紅了,張懸也用手搧著眼睛。

兩個小女生真心地惺惺相惜了起來。張懸直言喜歡侯佩岑這樣的人,明知這個圈子的樣子,還是不怕髒、不怕醜,做自己認為對的,或想做的事。過去的她容易逃避,因為希望自己是乾淨的。

馬達相信,這個世界的運作邏輯,是交換。有人用健康交換工作成就,有人用工作交換愛情,有人…,我問馬達,如果今天魔鬼要用你的靈魂跟你交換你要的,你願意嗎?馬達很堅定地回答:不會。「但如果魔鬼說,沒關係,你換一次看看,之後,你就可以選擇回到原來的樣子了。」「還是不會,因為有些東西一旦消失了,就再也回不來了,就像愛情。」

《大長今》的崔尚宮是這樣的,走了左邊這條路,便無法回頭,也無法改道右邊了。殺了一個人,不得不殺更多的人、使更多的心計來遮掩最初的罪行。今英離去前,閔政浩對她說:「我很抱歉。除了抱歉我沒有別的話可說。」她說:「來生如果可以再見,請千萬不要跟我說抱歉。」

今英的歧路開始於愛情,或說是自己的不完整。她跟長今說,我不能完整地做一個崔家的人,又不能完全堅持自己的主張;我沒有完全的自信,也沒有完全的自卑;既沒有完整的才華手藝,又不能做到認真努力;不曾擁有完整的戀慕之情,也不曾將戀慕之情完整地傳達給一個人。這就是我,這就是今英的悲劇。

這應該是女配角的命運吧!然而,長今從小到大不怕死的衝衝衝,關關難過關關過的幸運,若不是編劇希望最終帶給觀眾的是熱情、希望與勇氣,若不是長今是女主角,恐怕早已死過幾百次了吧。

究竟能做什麼?該怎麼做?才能不傷害他人的自尊,又不違背真實的意志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