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神愛我,所以賜我馬殺雞。

俗稱的馬殺雞是音譯沒錯啦,但真是褻瀆了神的美意。回想這五天,有什麼會讓我魂牽夢繫的,絕對是massage。

一進四季就查看飯店內的Spa選單,倒抽一口冷氣,於是隔天一早,就請小藍(Bali 的計程車較公道的是藍鳥牌)載我去鄰近的Taman Rahasia,這是家規模很小的resort,有供住的小villa,有Spa,還有cooking class,原本也想上個烹飪課,但因沒有事先預訂,只好先試試60分鐘的全身按摩,要價181500盧比。

被帶到涼亭內,小姐把三面的白布簾拉上,要我自行寬衣解帶,接著我就人事不知了...嗯不是啦...我選了茉莉花香的精油,整個人就攤開在大自然的床上,耳聽Spa音樂、潺潺水聲,嗅著薰香,幾次要睡著,都是被吹來的涼風弄醒。這位小姐只問了我力道是不是剛好,就專心做著她的工作,從後背、雙腳、雙手、前胸到頭頸,感覺全身都被她溫軟的指頭鬆開了。

鬆軟。就是這兩個字。

我想起以前去泰國做的推拿以及台灣的按摩,手腳被抝來扭去、頸背被搥打,做完並沒有鬆軟的效果,反而像是受刑,深怕脖子被扭斷,十足恐懼。也許是精油的關係吧,回到四季,一進門我就擁抱Eve,她被我嚇了一跳,我說,Bali 的massage 是和平大使,讓人滿溢著幸福感,見到的每個人事物都變得好可愛!

更銷魂的在後面。

趕往下一站位於努沙杜瓦區Nusa Dua的The Oasis Benoa途中,Eve讀完Lonely Planet上的介紹,婉拒了導遊前往蠟染、木雕、銀市場等的邀請,要求導遊暫停庫塔區的Bali Padma Hotel,因為裡面有一家曼德拉Spa,據說最著名的就是雙人四手massage。到了那裡,雙人四手已約滿,我們只好改做80分鐘的全身加腳。換完衣服,我跟Eve 各自被迎進房間,燈光昏暗中同樣有香氣、音樂與水聲。

跟上午剛做完的天光坦露、直打哆嗦相比,這次的massage要價766021盧比,多出四倍的代價,是更具隱密性的空間,看來更高檔的服務。基本上,按摩的程序是差不多的,不過這位小姐的手法我感覺又高明了一些,沒看錯的話,她用的是Ocean Flow。如果說上午的小姐順利地幫我鬆開筋骨、打通血脈,那麼下午的這位,就是綿裡針、化骨手了。

她的手掌左右輪推如海潮,指腹點到之處皆是要害,力道恰到好處,一波波地襲上,我的四肢宛如通上了電,雞皮疙瘩全站了起來。

夢見了一個地方,那裡似乎有個曾經縈迴不去的人兒,我睡著了,直到她輕輕把我拍醒,說:finished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