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 

週六跑去虎頭山花市,三盆100元的小盆栽,拎回了六盆。因為不能直曬又怕風太大,就放在靠窗的櫃子上。買的時候忘記記筆記,結果只記得老闆說上圖二叫做五彩千年木、下圖左叫做胡椒木,其他幾棵叫啥就完全想不起來了。

一直以為樓下花台的花(右下角)是非洲鳳仙花,結果上網一查,我誤會大了。這是日日春,跟非鳳一樣到處都有,但差別在於日日春的花瓣間距比非鳳大,葉片是圓的,非鳳的葉片則是鋸齒狀。

跟花販閒扯,見他有賣九重葛,請教他方法,又把我家的環境描述了一下,他直說這樣沒望啦!只能半日照又沒有直射,就算開花也是稀稀落落。我哀求他幫我想辦法,他笑說九重葛是種需要被虐待的植物,想要花開茂盛,必須讓她饑渴。等到葉子無力垂落,再一次給足水份及肥料,九重葛才會爆發開來。

回到家就把兩盆九重葛從面東的陽台移到朝西的後陽台,西曬面的日照比前陽台久些,也沒被擋住,就來渴她的兩三天吧!

再試著把鳳梨換大盆,椒草剪下幾段插枝,試看看能不能活。

有個專賣迷你造景盆栽的老闆,推薦我一棵小松,說已經養了六年...哇咧...環顧他的賣場,多是年久成精似的松、柏、榕類(其實我也不大確定),價錢也隨年份增加。後來上「花花世界」網站查,果然各種花草植物都有達人玩家,我這個新手,就從最簡單的觀葉植物小盆栽開始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