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並不是我的第一雙馬汀大夫,卻是我最鍾愛的一雙。
幾年前偶然經過光復南路巷內的一家二手店,她在櫥窗內靜默地安坐著,我第一眼就愛上了她。
店主說前主人幾乎沒穿過,開價2000元,我連一絲猶豫也沒有。
此後我每天穿著她,很重,也因此扣環連結鞋身的鬆緊帶斷裂了數次,我也修了數次,直到某一天,我不忍她再斷裂,將她放進鞋櫃,跟著我搬了幾次家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妳以前有沒有想過,妳可以跟一個人在一起多久?」
「沒想過ㄟ...但總沒料到會這麼久。」
「依我的耐性,不管是對一個人還是一件事,也從來沒有這麼久過。」
「那妳的意思是不是說妳已經不喜歡我了?就算妳現在失去我妳也不會不捨得...」
「........」
「我覺得我好像變成妳櫃子裡的那雙馬汀大夫鞋...」
「妳的邏輯不太對,我的耐性不夠,並不能推論到我不喜歡妳了...」
「妳也已經不再穿那雙馬汀大夫。」
「我不再穿是因為不能再穿,也並不表示我會捨得把她丟掉。」
「那妳現在還喜歡我嗎?」
「謝謝妳給了我寫格的靈感,我要來去寫一篇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