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濕冷,我去上了火星爺爺的創意課,很熱。

小組競賽得到
第二名,獎品是火星爺爺的新書,這是我想要的,第二名與新書,很高興。

每個學員要為自己想一個Slogan,分別是天上飛的○○、海裡游的○○、陸上跑的○○、一種植物

○○。
我剛好是四號,分配到一種植物,第一直覺想到向日葵,又想到7-11的 Always open,於是就

直接 A+B=Always open 我是向日葵了。


某天讀到一句話,一個人要有三種「識」,先長「知識」,因為知識是一切的基礎。

再從自己的人情世故社會歷練中培養出「見識」,見識很重要,因為必須要有觀點、主見、主張,那

才是你有別於他人的獨特之處。

最後是「膽識」,這是你能夠出類拔萃的關鍵。成者為王敗為寇,管你是英雄還是梟雄,非膽識不

可。我知道就某方面來看,我不缺知識也有見識,卻獨欠膽識,小從玩一把骰子大到選擇人生,我都

是俗辣一個。害怕跨欄絆倒、跳馬腿太短,乾脆閃避當駝鳥眼不見為淨。

倒回來想,或許增加膽識的辦法,要勤勤懇懇地回到基本功,自問知識夠不夠?究竟有沒有見識?

data base 夠廣夠厚,也才有膽識出手。

Always open--對人,對這個世界;但要相信自己仰望的真理,相信太陽永遠會升起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