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你看到以下這段文字,會不會有種說不上來的怪怪感覺?

「環保不僅是議題,更是全球潮流,只有做好節能減碳,落實於行動,我們才能擁有一顆生生不息的地球。」

第一次看到這段文字時,敘述邏輯、因果關係、文句通暢等等條件,我都認為過得去,但直覺就是怪怪的。

再看一次,喔!我知道怪在哪裡了。

你覺得呢?

我的答案是--

一顆。

我會說一顆,或一粒,是指數量不只一個的物項,可以數的,例如:彈珠、籃球、橘子。

但是太陽、地球這種東西,應該沒有三顆或五顆。(后羿射日除外)

但話又說回來,我們會唱「我的一顆心,獻給一個人......」難道是說一個人可以有三顆或五顆心嗎?

看來我的推理有漏洞。

不過,我還是打心底想建議這段文字的作者把「一顆」刪掉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