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第三次率性地把看似美好的工作辭去,希望給自己一個挑戰,能不能活出不同於常軌的生活。

第一個禮拜完全放空,第二個禮拜完全發懶,我想是天氣太熱了,體力也很差,就像是靠意志力把身體ㄍㄧㄥ了四年,現在它變成一個洩了氣、癱軟的皮球。

但也不是什麼都沒做,查了研究所資料、去南陽街看補習班、跟平時沒空聯絡的老友見面喝下午茶、看書、寫格還把地板擦了一遍,是用抹布跪在地板上擦的那一種喔!結果隔天兩隻手臂的上臂 (簡稱蝴蝶袖) 就痠軟無力,天啊!我還真是一隻飼料弱雞!

老友正在博士論文的最後階段,我們東拉西扯,感覺得出她很焦慮。這個博士念了很多年,一方面很內疚不事生產,另方面又擔心論文的方向太偏,總之就是一整個看自己不順眼。後來我福至心靈問她:假設現在就是末日最後審判的時刻,妳來到天父的面前,天父問妳妳為祂做了什麼?妳會怎麼回答?

老友想也不想地說:我很愛祂呀!我會說我很愛祂。

大概是聖靈感動,我當場飆淚。

老友有點尷尬,還是被我嚇到,趕緊說:沒這麼感人吧!

我只好趕緊擦擦,對她露齒嘻笑:這就是最正確也是唯一的解答啊!

天父我承認我還沒有很愛祢,也還沒辦法真的信任祢,所以我還偷偷上網查了工作職缺,但接下來我希望能夠更愛祢、更信靠祢,這是我對新生活的期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