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一回牧師帶的領詩當中唱了這首詩歌,上網搜尋發現有不同譜曲版本,這個版本是我喜歡的,用台語唱更好。

詞是這樣的:「上帝啊!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。上帝啊!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,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。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,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,求祢使我仍得救恩之樂,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。」

這是大衛的詩,出自詩篇第 51 篇,何以大衛憂傷痛悔?故事很有名,是大衛一生的汙點,記載於撒母耳記下第 22 章

詩歌進行著,我的心也被撕裂著。

時光如果可以倒轉,我真希望回到高三考完聯考的那年暑假,那個無憂無傷乾乾淨淨的時刻。或許,再更早些,讓我重回母腹。即便並未犯下殺人偷盜的死罪,卻除此之外的惡都嘗盡了。這世界並非一間無塵室,自從亞當夏娃吃了分別善惡樹的果子之後,我也順著本性,自願或非自願地,經驗/經歷了善惡,意識到原來自己赤身露體,必須拿無花果樹葉織的衣裳遮掩羞恥。

那些自以為義、不願饒恕、驕傲、自憐、苦毒、口舌所釀的惡,那些因為好奇、無知、自高所犯的罪,突然間歷歷在目。一次又一次的悔改認罪,還是敵不過自我控告的罪惡感。然後我感覺到祂對我說:「回頭以後,要堅固你的弟兄。」(路加福音 22:32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