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lad.jpg

因為...,所以...。

即使...,我也...。

姪女考上某私立大學中文系,現在在當知名女高國文老師的姐夫也念中文,格外開心。看得出來,哥哥嫂嫂並不如姐夫一般地興奮,但這時候,大家正在過母親節,深怕氣氛弄僵的時候,我是不適合發表類似「大學念什麼跟後來的職業沒有必然相關」或是「考上台大也不見得很有成就」(我眾多台大畢業的好友,妳們都很棒,所以我不是指妳們)之類的鬼話。

於是我閉嘴,開始冥想,不知為何,腦子開始玩起了造句填空。

總是會有【愛不對人】的時候,是第一個浮現腦海的句子。

如果我要遵照EQ的教誨,「對事不對人」,那麼,重點應該在「愛」,而不是那個不對的人。

總是會有【要挫賽才發現店家廁所沒有放置衛生紙】的時候。

有趣的是,大多數人,包括我自己,往往反反覆覆地陷入一邊自責 (我該隨時在包包裡面放一包面紙) 一邊怪罪 (店家怎麼那麼小氣沒準備) 的情緒泥沼,忘記了,其實我享用過一頓美食,而且還是一頓消化得相當好的美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