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看到張懸出新專輯的新聞,好奇點進去聽,覺得挺好,很夏日的味道。

之前聽過她唱的〈寶貝〉,那時候,周圍都是寶貝寶貝的,連同事的手機來電答鈴都是;只覺得應該會迷昏一竿子少男少女,對我這個歐巴桑,是太膩了。

然後又知道她是焦仁和的女兒,喔...這樣。

今天對任何事情都不想排斥,於是好好地讀了她的網站,看到她手寫的,像毛毛蟲的字,「認識一個人的唯一方法就是不抱希望地愛他」,忽然想哭。

當然是沒有哭。但就是親切了起來。她長的,像十年前我採訪的張鳳書。

把這句話當成座右銘搬地打進我的messenger,先是把不抱希望key成期望,再看一次發現不對,想了想,立刻更正過來。

不一樣,不一樣的。雖然,都很難做到吧。

很難不抱著希望去愛,就算明知道不會有結果;就算心裡想著能愛多久算多久;也還會殘存著一絲希望--希望對方能因為自己的愛而走出陰霾;希望自己也能被愛;愛是自私的,用來證明自己的存在與價值。

很難不抱著期望去愛,就算明知道兩人都不會因彼此的期待而改變;還是會期望著,對方變得更帥更美、更體貼、更溫柔、更理想、更有才華、更會賺錢、然後把賺的錢都給自己花。

嘴裡總會說:我就是愛你原來的這個樣子。

情書也會寫:不在乎天長地久只要曾經擁有。

但愛情,無論最後自我會不會全然地展現、完全地被接納;無論最後的結果是絕望、失望或者攜手未來,它都是用來認識自己的。

關於這點,我的貓最懂,牠們幫助我認清,原來我的骨子裡住著一個歐巴桑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