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拖了很久的《愛》終於播完了。接檔的《娘家》完全提不起興趣看,最好是這樣,有很多戲,沒看第一集,就不會想看第二集,沒看第二集,後來偶爾從中間看幾個片段,也不會染上強迫症,明明邊看邊罵,還是忍不住懸念,想看最後壞人有沒有得到報應。

人生的戲,不知道何時會是最後一集。對一些不相干的人來說,我的戲只是一部紀錄片,同樣地,我在別人的戲裡,其實是可以選擇什麼角色都不扮演,純粹當個觀眾;萬一入戲太深,硬要闖上台去演個路人甲,也沒有酬勞可拿。

尤其是在職場,人性紀錄片特別多,我常犯了入戲的毛病。套句同事的話,明明人家的劇本裡沒有我,我卻情不自禁地湊上前去,take it personally,然後就演了起來。這一課要學習的是,自我克制表演慾,當個冷靜的觀眾,不為所動之後,才有權選擇及決定要不要跳進去扮演某個角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