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主日,教會邀請了永光集團創辦人陳定川長老來分享,當然,成功人物要說的自然是成功經驗,不過,身為一名基督徒成功人物,陳長老著墨的是信仰在他經營事業中發揮的力量,並將成就榮耀歸功於神。比較特別的是,陳長老將自己的二子一女取名「建信」、「偉望」、「如愛」,夫妻倆堅定愛主,也以信仰為教養子女的依據。在講到自己能夠順利交棒,並沒有上演豪門巨賈分家產擺不平手足相殘的戲碼時,我可以感覺到他的欣慰與自豪。

回家的路上我說,那我也要來幫老虎、夢夢跟童童改名,然後他說「阿信、望望、小愛如何?」

實際試叫的結果顯示,三隻貓沒什麼反應,不知道是太隨和,還是完全不想理我,倒是我自己覺得怪到一個爆,叫了兩聲就自動還原了。

結果不小心看到HBO播的《忠犬小八》,哭到不行。

今天是情人節,我要把香吻獻給我的三隻貓,特別是童童。

雖然我的童童沒辦法奉養我,也不可能送我巧克力,但她擁有許多人類所無法取代的單純本性。比如:她對我打不還手罵不還口;她不可能外遇,所以我完全不需要查她的簡訊、通話紀錄或FB;無論我在家裡的哪個地方,只要我叫她、跟她招手,或甚至只需要看她一眼,她就會擺動著她健壯的四肢,飛也似地奔到我跟前。

三貓窩.jpg 

她最近開始會窩在我的大腿邊,甚至把下巴枕在我的腿上睡覺,而為了不吵醒她,我寧願忍受腳麻。

母女倆.jpg  

從她出生到現在,八年的時間,累積出超過我能計算的感情,電影最後,等了十年的小八終於要去天堂跟教授相會了,就在想,貓跟狗不一樣,如果我離開了,不知道童童會不會知道?可能不懂得要等我吧?但就算是這樣,我還是愛她,像個情人像個母親一樣地愛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