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說剛才看到的事,當做後續。
昨天寫過,我家社區停了幾天的水,直到昨天才正常。在這幾天當中,社區外的人行道上放了三個大型水桶,可能是鄉公所要求水公司放置的,總之,這三個水桶對我完全沒派上用場,因為在台北上了整天班,加上遲鈍,等我發現有此裝置時,水桶裡的水早就被其他住戶接走一滴不剩了。
很多住戶比我有經驗,早就用儲物箱(就是那種在大賣場可買到,用來收衣服或玩具,一個399元的透明箱)儲滿了水,雖不能用來烹煮飲用,但至少可以清潔。今天晚上,當我走進大門,經過中庭花園時,就看到了一對夫妻,扛著一個裝滿水的儲物箱,一邊跟管理員解釋「我們是想幫社區省水費」,然後一邊打開蓋子,把整桶水往面前的花圃倒下去。
當場我就一股火氣直衝上腦門,心裡直想:「是水來了,你們用不著了是吧...」我忍住差點出口的質問,我明白,這對夫妻其實立意良善,若非如此,直接把水倒進排水孔也就算了,沒必要扛著那麼重的水往中庭跑;但是,問題來了,雖然我不確定那整箱水有幾公升,可我很清楚,平時花圃的灑水系統可是用「天女散花噴霧」的方式在澆水的,這夫妻這麼粗魯地全倒進同一塊花圃,加上若是缺水期間灑水系統沒開啟,那麼,這箱水就可能成了奪命摧花水。
過與不及都是錯誤。既然都花了扛水的精力了,為什麼這夫妻倆沒想到再多花點力氣,再用點心思,把水分幾次、分區域澆下去呢?
我無法苛責他們,雖然我已經在苛責了。我沒種當面跟他們說,只好在這裡寫出來發洩一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