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ㄟ,妳最近點閱率很低。」某人挑釁地說。
「So?」我挑眉答。
「不要寫那些有的沒有了啦!妳又不是麥可‧波特!」
「對,我不是John Kotter也不是Peter F. Drucker!我本來就不是為了衝點閱率才寫的,要不然妳想怎樣!」
「那些沒有人要看的啦,妳要當兩性專家,談點情說點愛才有人想看哩!」
「哈!拜託...我龍龍總總也才不過一點五次,跟人家當那門子的兩性專家喔!」
「(心想這人真老實)一點五次?」
「對啊!一次加半次。」
「......」
「一次三年,這一次算一半。」我回想一下,再之前的暗戀不算在內的話。
「三年是那一次喔...有三年那麼久嗎?」
「嗯...中間各分合三次,要認真算的話,大概只有一年吧。」
「分三次?!妳這麼不死心?!」
「第一次是覺得再這麼下去也不是辦法,但又不能怎麼樣,就分了;第二次是覺得委屈,犯不著這麼可憐;第三次是既看不到未來又覺得屈辱,才鐵了心。」
「那中間的兩次為什麼又復合?」
「......」
「所以是怎樣才讓妳鐵了心?」
「你聽過薛西佛斯推石頭的故事嗎?」
「......」
「一種是石頭不再滾下來;另一種是薛西佛斯推到虛脫沒力氣了,還被石頭砸了個大包。就這樣。」
「嗯,看這篇點閱率會不會高一點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