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親愛的三順:

妳好嗎?網訂的生意如何?三石還乖嗎?婆婆有沒有比較能接受妳?

真該在三年前就認識妳的,不過沒關係,來得早不如來得巧,正好最近去了Bali,極度想念首爾的燒肉,看妳跟媽媽、二姐大口咬著泡菜與烤肉,唾液加速,下一次的旅行肯定要去看看妳跟三石爬過的南山階梯。



妳總是這個表情。以至於幾次妳笑起來的樣子,感覺像是另外一個人。妳曾經十分渴望變成另外一個人,名字不是俗俗土土的三順,而是氣質高雅的熙真,我也曾經跟妳一樣,給自己取了夢涵這樣的名字,但只有自己知道,因為我們這邊對於改名的規定比妳們那邊嚴格,雖然最後妳因為三石的愛放棄改名,不過,我倒是很欣賞妳面對婆婆時,並不因自己出身矮了一截而自卑,妳理直氣壯地說父親從事食品業,母親在市場從事金融業,我想,那是因為妳的父母給了妳足夠豐盛的愛,從妳跟母親、姐姐的互動看得出來,即便家境不富裕,妳們仍擁有不卑不亢的自尊,緊密的感情。

面對生活,有時候妳傻傻的,明明下定決心要減肥,美食當前卻又忍不住給自己藉口繼續吃;面對愛情時,妳的眼睛又無比雪亮,可以一針見血戳破男人的貪心與怯懦;面對情敵,妳勇敢、固執、不退讓;但妳的心又很軟,為生病的情敵做菜,還可以跟她打牌毫不忸怩,不讓情緒困住妳。完全不必學佛,妳就已經是拿得起放得下的模範了。

是不是韓國女人都這麼悍呢?看妳媽媽拿掃把打人,妳狂揍三石,跟別人大打出手的橋段,都讓我笑出眼淚來。我最喜歡妳爬漢拿山的那一段,累得半死邊罵邊爬,當三石喊妳的時候,妳竟以為自己出現幻覺....就是這樣直率的搞笑,讓深情浪漫到老掉牙的橋段變得更加感人。

跳舞吧!就當沒人在看;唱歌吧!就當沒人在聽;生活吧!就像今天是最後一天;相愛吧!就像從來沒有受過傷...這是妳在公車站看到的經典句子,這些話讓妳振奮,也鼓勵了許多人。我會學習妳做蛋糕的精神,以及,鍛鍊罵人打人的力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