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瓜前.jpg 瓜後.jpg

自從上回炒個高麗菜都能讓熱油噴得滿臉、險些失明之後,水餃規定我只能備菜,開火下油鍋這種事就交給他處理。

俗稱的菜心,是我們都非常喜愛的一種食物,煮湯清甜,牙齒不好也不怕;但今天我就跟它奮戰了快一小時,徹底想要從此拒絕準備菜心這項工作。

先用雙人牌小刀刮除又硬又厚的皮,感覺很像甘蔗,刮到結節處,整個卡住。記得看過阿母動手,似乎是先切出一小段再用撕的,但我撕一下就斷掉,它對我展現完全的堅持。

想不出更好的辦法,我決定慢工出細活,跟它拼了。小心翼翼地刮了一次又一次,深怕一個太用力,不是我的手指見血,就是菜心的精華被我削去大半。

好不容易處理完畢,我的手也差不多廢了-- 又痠又痛,削下來的皮,滿滿堆成小山,人家說茼蒿是打某菜,我想菜心也不遑多讓吧,一斤裡面大概半斤都是皮。

另一個心得是,做菜真的是轉移壓力的好方法,因為怕削肉見骨,整個過程我不敢胡思亂想,超級專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