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既非阿鴻也不是美鳳,但自從晉級歐巴桑之後,也開始想要創造一些屬於自己的手路菜。

當然,所謂的手路菜,精華在於自己烹調,就算沒有五星級大廚的特殊手藝,也要散發濃濃的家鄉味。

而且,最重要的分別在於,這些菜完全不須智商180,炫技的刀功,或是心細如絲挑揀備料,簡單說,根本就是懶人菜,適合我這個懶人做的菜。

懶人菜單的第一名大概就屬水餃,這就不必拿出來獻醜了。第二名是煎蛋,(是的,這也算,當我餓到只想切腹,半夜三點又不想出門時,煎一個亮麗完整的荷包蛋絕對是極品)

繼日前的涼筍後,今天上市場想吃的是韭菜炒花枝。

韭菜一把30元,花枝一尾68元,份量適合兩人享用,不過在沒下飯的情況下,我一個人就抹淨了一盤。

我給它取名「白玉翡翠」。(不像?管你的)

白玉翡翠的懶人指數相當高,且聽我道來~~

第一,花枝請賣海鮮的老闆處理乾淨,再順便裝智障請他幫我切片切好。哈哈!

第二,韭菜夭壽好洗好切。(一般來說,媽媽們有時會用韭菜,有時會用芹菜來搭配花枝,這兩種組合十分常見,但芹菜要揀去末端的花葉部份,就比韭菜費時;再者,芹菜性屬寒涼,韭菜性屬溫熱,對體質虛寒的我來說,韭菜更適當)

第三,省時又簡單。起油鍋→加一匙鹽→加辣椒→下韭菜段→加入花枝→快炒→盛盤,前後不到五分鐘。(可惜的是米酒剛好用完,不然滴個幾滴會更香)

吃完心得:今天沒煮飯,否則這道菜的湯汁拌飯也很好吃。嘗起來的味道似乎少了一點什麼,比不上我娘的口味,苦思三秒,猜測是我沒有加味精。不過我還是不要加味精,其實新鮮的韭菜本身就有豐富的清甜,咀嚼起來喀嗤有聲,應該滿適合夏天的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