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的一樁小事,讓我想起赫赫有名的「願使歲月靜好,現世安穩」。

說起來恐怕要褻瀆了才女才子,起因是本人這個月的大姨媽來訪。奇的是,一直到這個月之前的無數次,都是一樣的症狀:胸部脹痛、下腹部痠痛,嚴重時連坐骨都痛到想殺人,沒想到這次,那邊不痛了,來得悄無聲息;但取而代之的竟是頭痛、想吐、水腫,前天晚上發現腳掌腫得像麵龜,讓我不禁想起父親病重時的雙腳。於是驚嚇之下,昨天上午趕緊打開電腦請出孤狗大神,查詢腎病症狀以及水腫原因。

正在狐疑究竟是我的腎臟出狀況還是月經症狀時,碰巧煮拿鐵的牛奶用完了,於是出門去家附近的頂好補貨。正在結帳時看見教會的料理達人玉芳姐,我驚訝地問她怎會到這裡來? (她不住這附近,我也已經八百年沒遇到她) 然後她亮出手裡的番茄汁,說她家附近的頂好賣完了只好開車到這家補貨。接著我又好奇向來注重養生的她怎會買罐裝番茄汁,然後她跟我說這個牌子的番茄汁經過她鑑定,在夏日喝可以補充......。再來我就追問:「那水腫可以喝什麼?」(這才是重點請省略前面歐巴桑落落長的對話)

然後她就邊跟我說明水腫的飲食原則,邊用眼睛檢查了我的麵龜腳掌,確認無誤是真的水腫,最後勸我去給醫生檢查。我其實不想去找醫生,於是就問她這跟大姨媽來訪有無關係?她笑說會有點關係,但重點應該是女性荷爾蒙減少了。噹噹!果真是晴天一聲霹靂!難怪之前我從來就沒有水腫過,原來是老化,我心想好吧反正大姨媽妳來亂的日子也沒多久了,我應該要準備迎接更年期嬸婆的來臨了。

所以這跟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有啥關係呢?我當下真的立刻想到是阿爸父一直跟我在一起,祂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擔心什麼,於是讓我遇見玉芳姐。如果有神與我同行,那麼每一天我只要乖乖地活著,就算外頭是亂世我也不害怕。想想現在的生活,有一份薪水雖然不多但壓力足堪負荷的工作,有一起生活的伴,有兩隻供我搓揉的貓,有一個擋風遮雨的小房子,已無所欠缺。而靈魂層面感覺自己愈來愈認識神,跟神的關係也愈來愈接近,就像Tim Keller講到靈命的成長時所說的,沒有什麼傷痛是神不能治癒的,漸漸地,我可以去愛以前無法愛的人事物,也可以更平靜地去面對困難與挑戰,靈命的增長是漸進的,而我已感受到自己的改變,這樣的日子,就是靜好安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