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父親與母親與一位風水師父,三人合騎一台野狼摩托車,已經看了好多個房子。(現實插入:媽媽正在找房子

我在家裡陽台這邊,對著窗外的他們喊著:「今天就到此為止吧!不要再看了。」我看著病懨懨的父親,對著掌握龍頭、戴著安全帽的媽媽說。(夢裡心想:居然是媽媽騎車載那個師父跟爸爸,現實中的媽媽不會更不敢騎摩托車

我跟媽媽說:爸爸今天累了一天,就讓他在我這邊睡,你們先回內湖。 

媽媽同意。弟弟也留在我家。 

要放水給爸爸洗澡。爸爸泡在浴缸裡,水溫溫地並不很熱,我擔心爸爸會感冒,也洗得不書服,於是準備去調熱水器的溫度。沒想到調了半天沒作用,才赫然發現熱水器底下杵著兩個大型瓦斯桶。我氣得大叫:家裡有天然瓦斯,誰把瓦斯桶放在這,還動了開關?屋裡面似乎有人回答:一定是媽媽啦!這下子這個月的瓦斯費一定暴漲…。(與現實不合邏輯

隔天起床,我心一驚,怎麼自己睡著了沒有照顧爸爸 (現實的我的自責),奔去床前看他沒有動靜,好似已然死亡,我趕緊摸他心跳,好在只是睡著,看見他的身體已然變得比較小,床尾還有一攤水。(夢裡的我看見那攤水,很像每次夢夢吐毛吐出的稀水。然後夢裡的我認為是人臨死前的排遺。

我慌忙跟弟弟打電話回內湖給媽媽跟妹妹說:妳們快來!他只剩一口氣了。接著我跟弟弟趕回房間,我把爸爸扶坐起來,然後忙著找紙筆。(想是為了要記錄遺言) 翻找一陣發現自已擺錯重點,怎麼花時間在找紙筆,便隨便抓了張紙,認真看著爸爸的臉問:你要說什麼?爸爸沒回答,頭歪向一邊,我嚇壞了,把他的頭扶正,發現他只是又睡著了。 

有沒有話要跟媽媽說?(夢裡的我其實想要問的是:有沒有話要對我說,但我不敢聽,又覺得給媽媽的話更重要

爸爸似乎微笑了,說:今天天氣真好。 

說完爸爸突然快速變小,臉容變成一個小孩子,身體變成像公仔那樣,然後就飄了起來,往窗戶那邊飛過去。飛到窗戶邊被擋住了,還翻了幾個身,露出淘氣的表情。於是弟弟伸手把窗戶打開,讓小公仔飄出去。

我大哭。爸爸! 

夢醒了。

起床仍抽咽著,走到廚房把咖啡機打開,一邊弄著牛奶一邊心想:父親節那天,我頂著烈日為好友的父親送兩本書。這是天父回送給我的禮物。天父知道我一直為了沒能見爸爸最後一面而遺憾著,謝謝天父送我這個回禮。 

原來爸爸的遺言是:今天天氣真好。 

原來爸爸已經回轉如小孩子,飛回到天父身邊去了。 

我裡面有個感覺,在父親這一塊,天父的工程已然告一段落,接下來要處理的就是媽媽這一塊了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