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5521  

夢中,工作單位的所有同事南下開會,去程無事,回程卻獨漏我的車票。我目送他們上車,心想還好,頂多自己去買下一班列車車票。

到了票口,翻開背包,愕然發現皮夾不翼而飛。

焦急翻遍所有夾層口袋,這才驚覺包包被刺破一個大洞,想來皮夾已被扒走。

就在幾乎被焦慮、恐慌的情緒淹沒時,低頭再檢視包包,竟又像變魔術似地完好如初。

順利付錢取票上了車,看到車廂內還有幾位同事也跟我搭同一班列車。

醒來。

想起有一回跟學長姊約在咖啡館,我第一個到。其實距離我們約定的時間還有十多分鐘,但等了一會兒,我已開始不安,拿出小筆記本試圖寫些字安撫自己,沒想到「該不會被放鴿子」的念頭生出,我就又不爭氣地熱淚滿溢。

心酸的情緒一波一波,直到現在,「被遺棄」、「經濟財務不安全感」仍是我要對付的夢魘。

我是原生家庭有存活下來的第七個孩子,甫出生,就被生父母送給另一對夫妻收養。在我父母的那個年代,基於各種原因,童養媳或養子養女十分平常見怪不怪。不過到了我的同輩,避孕技術普及了,孩子生得少了,除非為了生男丁卻接連生育幾個女孩,送養的例子並不多。童年時期,養父母家並不優渥,生父母家更因六個小孩嗷嗷待哺,經濟狀況更差。每當目睹養父母爭執,我會想像自己的下一個落腳處可能就在巷口的育幼院。

也因為對自已的存在價值感到疑惑,試圖尋找解答,最後找到耶穌。

以前總是想,如果僅僅只是因為父母一時的慾望,不慎導致我的降生,那就太過不堪了。我一直在等待耶穌給我答案,直到那一天來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