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訂了兩天一夜的宜蘭冬山河香格里拉渡假飯店。上次去宜蘭太平山塞在雪山隧道甬道幽閉的恐懼還在,這次特意避開假日,果然天差地遠,週四下午十二點半從林口出發,一路通暢,一點半就抵達飯店櫃台缺客印。

三點半才能進房,就去羅東鎮上逛街,買了好吃的大滷桶滷味,還買了打3折的miumiu太陽眼鏡。

回到飯店預約了一小時的全身按摩600元,經營的是一對母女,跟飯店租了小小的空間,飯店不抽成,母女付飯店水電費。

邊按邊聊起這附近有些什麼好玩,女兒推薦冬山河的七夕情人夜活動,媽媽推薦羅東夜市。不用傷腦筋,當然是去夜市。

七點多,一條街燈火通明人潮多多,旁邊的中山公園還有宜蘭藝穗節,看起來是幾個樂手加女歌者唱情歌。我心想如果是放露天電影還有點意思,還是先把肚子填飽要緊。

先大致走過一遍,發現照著編號排下來的各家攤位,只有阿灶伯前面排起了長長的隊伍。別的事兒我有種不信邪的反骨,吃喝就完全從眾到不行,本來緊鄰阿灶伯的隔攤也賣幾乎一模一樣的食物,我寧可跟著排,也不想改到立刻有位子的隔壁攤。邊等我邊納悶,問水餃,這種情況你會選哪一家?他說隔壁攤。原來真的是一半一半的機率啊!原本我還想,要是我是隔壁店家,絕對不會選擇販賣跟阿灶伯一樣的東西,難道不會被客人覺得我在模仿而看不起嗎?阿灶伯招牌是羊肉湯跟臭豆腐,那我就賣粉圓豆花或酸梅湯這種配搭點心不是很好嗎?等著接阿灶伯照顧不來、等得不耐煩的客人,不是很取巧嗎?

百聞不如一吃,我的鑑賞心得是,羊肉湯的湯頭還可以,真要比較,林口的羊肉拉麵大王更好;臭豆腐完全不對我的胃,因為阿灶伯用的是那種軟嫩滑溜的雞蛋豆腐,我還是喜歡傳統式的,又臭又脆的、內裡有蜂巢洞狀的豆腐。

回程的路上我又不禁想著,同樣是下午備料傍晚開張的夜市其他店家,眼看阿灶伯門庭若市,自己門可羅雀的心情不知如何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