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要說這陣子有什麼長進,可能是比較會「求助」了吧。

過去,想念朋友時,習慣把想念擱在心上。回憶起人情的美好時,也通常是自顧自地想過就算了。困頓陷落時,更是一個勁悶著,就當成感冒,喝熱水睡一覺,無為而治最好。

開始會主動打電話,主動約人吃飯喝咖啡,開始敢說幾句甜言蜜語,或是爭吵打罵。

經過朋友工作所在的街道,突然就想起了,沒事先約也沒打電話就直接闖進去,我說我要掛急診,朋友正忙,但很平靜。

坐下來給我60張花牌,挑出最有感覺的6張,依序排列。

覺得很好玩,我開心得像幼稚園小孩。

完全憑直覺、三兩下就挑出的花,各具姿色意義,巧的是,指向的狀態十分接近----倦怠、憊懶、對人際關係缺乏自信、能量耗弱、需要活力與熱情。

我懂。不是passion,而是eagerness。

對比前幾天從美國飛回來面試的一個女生,就知道了。

她email了幾次,打了幾次越洋電話,然後訂機票回來,面試時整個人就是一個 eager to join us 的樣子。談完後匆匆回美,再email、電話關心進度,我心想,還好我沒有最後的裁決權,要不,想不錄取她可能都會有種對不起她的罪惡感。

也還好,對自己這種不積極的生命情調,我其實沒有罪惡感。花很香,風很涼,見著平靜的朋友,很安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