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是某次寫履歷表的時候,隨意用小畫家弄的自畫像,那時並不知道,我應該是這樣的我,或說,我喜歡這樣的我。

前不久挑過6張花牌,不確定要使用哪一張牌代表的花精。幾天前做了占星,聽完解說之後,便挑了非洲鳳仙花。

會尋求花與占星的解秘,主要是朋友在其中工作,基於我對他的認識與信任,也基於對此道的好奇。多年前排過紫微斗數,有趣的是,這回的西方占星,與東方命理對我的分析如此異曲同工。

我只問占星老師一個問題:我今生的使命。這疑問在我心中縈迴不去,比起我會不會賺大錢?會不會結婚生子?或是會活多久?來得更加重要。

答案是:成就大愛。此生北交點落在水瓶。由於前世(可以是前一世或前好多世)落在獅子座,過去的我,是個集眾人寵愛於一身,接受別人付出給予的、舞台上的主角;這一世的我,與小愛無緣,必須走下舞台,我的使命與秉賦,是在幕後統合眾人力量,成就大愛,造福眾人。

其實成就大愛並沒有多偉大,比如做個心理諮商師,或是在非營利單位工作,或是從事教育工作,都可以對許多人有益處。

但在此之前,我的課題是要走入人群,了解人。如果說以前的我活得自我又疏離,那麼現在開始,我得充分理解並感受人的內在,所有的心理,特別是晦暗面。

要對人有幫助,我必須建立工具、系統與管道,宗教、哲學、心理學、神秘學、生死學等,都是合適我的,也難怪我一直對這些「不太能賺錢」的東東感興趣。

也只有能夠幫到別人,跟我無血緣關係、甚至是打心底不認同的人,所產生的正面能量才會回饋到我,才能抹消我的自我懷疑,才能填補我的黑洞。

今天去新竹十八尖山走路,發現山路旁遍植非洲鳳仙花。啊!原來這種到處都有、其貌不揚的小花,就是非洲鳳仙花?

很好。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