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很多年以前,在一齣戲裡面聽到這首...算是歌曲嗎?當作詩歌好了,總之,被深深地觸摸了。

那時我早已信主、決志,也受過洗禮,但是,我是隻愛逛大街小巷的灰羊,不夠白,也不夠黑,套句同學的說法,一腳踏進神的家,另一腳還跨在門外面,好讓苗頭不對可以一溜煙地跑開。

神是創造世界的神,萬有的神,這個我從來沒有懷疑過,打從小時候看電視收播前的福音講座,我就懂得寫回郵信封去索取進一步的信息,然後,記得是被媽媽發現,把信給撕了,我一點都不怪她,因為她並不知道。

走在路上,騎單車的姐妹會來跟我說,來吧!到我們的教會來看看;飛到蘭卡斯特小鎮的學校去,坐在校園階梯上吃餅,也有姐妹過來說,讓我到宿舍帶妳讀經禱告;聽到離開報社前並還不是基督徒的同事信主了,不停地在埃及的金字塔前仆倒,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;認識十多年、見證我洗禮的大學同學在美國成為基督徒,從一個自認又醜又笨又沒出息的俗辣,變成一個開心唱歌跳舞讚美神的小羊,為我禱告時她哭了,我也流了淚,她們或前或後或早或晚不約而同地對我說:神愛妳,神真的很愛妳,可我還是賭氣,我沒感覺,給我證據!

參加營會時,第一天晚上,播的是趙鏞基的講道影片,看到同學認真地抄筆記,我心裡想,搞什麼,呼巄我們嘛!給我真人,我不要看錄影帶;大家高舉雙手唱詩歌,我跟著唱,心裡想,我就不信妳們是真的感動到這樣;聖靈之夜有人開口說方言,我沒看到,我等著服事的姐妹為我禱告,我冷靜地聽她們說什麼,甚至唱出很像是搖籃曲的歌,我還是想,該不會是配合演出吧!最後,我收到一張卡片,寫著:「我所做的,妳如今不知道,後來必明白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