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ngel.jpg(我自己畫的,版權無虞)

中午去吃大埕鐵板燒,剛點完菜,進來一對小朋友,挨著我左手邊坐下。我用眼角餘光喵喵,心想應該是對情侶,跟我一樣睡到剛剛才起床。

我吃著現炒空心菜,他們的空心菜跟豆芽菜也同步送到,女生開始盛湯、動筷子,男生卻一動也不動。

好奇的歐巴桑我假裝檢查店門外的摩托車還在不在,偷喵那個男生,嗯,很稚氣算帥的一張標準剛退伍的臉,但,很臭。

接著我的主菜跟他們的主菜也炒好了,男生突然從口袋裡掏出兩百塊加一堆銅板,說:去結帳!

我差點就要白目的說謝謝!那我就不客氣了…喔喔…可是那火藥味已經瀰漫到連鐵板燒的師傅都藉故走開去。

女生沒有說話,繼續吃著,夾起一塊肉討好地想餵給男友吃,男生閃開來,「妳以為我吃不起嗎?!」

這句話出口後我似乎明白了前因後果。這家大埕在南崁街上,定位平價,基本的雞/豬/牛肉套餐,一道100元。或許是男生想吃別的,女生卻考量預算不豐,而沒想到 (或不想理會) 男生莫名其妙的自尊心。

我實在很想說些話來幫他們打圓場,當下我腦中出現了拍電影或MV的場景,導演跟我說:來!這時候妳就是隱形的天使,在男生的蠢蛋頭皮上敲一下,然後男生就會說對不起,都是我太幼稚了!接著女生就會破涕為笑。

腦子的畫面播完後我立馬起身走向櫃台結帳。我知道10年後這個男生如果還記得這件事一定會嘲笑自己的不成熟,不過現在,任何人或任何話只會火上加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