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公司不遠處有一家「好人民間小吃」,主打四川菜,logo是個人頭像,我問同事真有其人嗎?同事說不太知道,不過從它賣的菜色看來,有點接近這邊的鬍鬚張。



主要是飯與麵,外搭各色小菜,我們點了炒飯、擔擔麵,再配搭一些像是涼菜、魯味之類的,特色果然是辣,當場驅走了攝氏2度的寒凍。
在服務員前來禮貌地制止拍照之前,我只來得及拍下同事合照跟大頭像,桌上紙巾直覺有趣,偷抓了一張,可惜了滿桌菜就沒能拍下來。

我想起木柵學校附近有一家吃了四年的擔擔麵,淺淺小小的一碗,一陀細麵加蔥花、花生粉跟辣油;好人的擔擔麵狠大一碗,麵也是細的,卻是一大陀。麵上鋪蓋一層配料,一半是肉燥,另一半是酸菜,酸酸辣辣形成一片紅海,沒記錯的話是6塊人民幣,約台幣24元。(後來幾天吃下來才發現,這邊的每家餐廳給的飯麵量都是我慣吃的兩倍,還好天冷我胃口不錯,但也吃得很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