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線  

迷上鉤毛線。

著迷的不是最後的成品,而是編織的過程。

鉤毛線的難度比拼布更低,只需要看youtube上的達人分享;工具更少,甚至我常把毛線和鉤針放在背包哩,在往返台北與家裡的客運座位上進行;技術更簡單,基本的短針、長針就可以變化出各種組合與花樣。

編織的過程很安靜,在這種氣候中,常常是煮好一杯咖啡,開了暖氣,窩進被窩,有時候放音樂有時候不放,允許貓咪進入房間躺臥身邊,聽著貓咪的呼嚕,就進入了編織的安靜狀態。

尤其是鉤圍巾,180cm或200cm的長度,一路順暢或偶有停頓,除了眼睛隨鉤速移動,手腕規律地律動之外,其他都是靜止的。

在外在安靜非常,內在平靜無波的狀態當中,我跟自己靠得很近,有時候任由好的、不好的、沒有好或不好的念頭浮現,任由回憶不受控制壓抑地回返,有時候,我會問神問題,靜靜地等候。

我不確定這算不算是所謂的「靈修」,也似乎並不是「禱告」,我沒有預設、沒有期待、沒有遵循SOP,可見的只有時間的流逝,唯一確定的只有成品。

但正因為進入了靜止、凝視自己的狀態,我深信神正在四面八方、在我的周圍安住。

常聽姊妹見證說:「神給我一個很深的感動......。」我不清楚那個感動用何種形式臨到她們,就是信了,那是主觀的、因人而異的感受。

在編織的過程中,我的感動是:

孩子,不要拘泥眼目所見的事物,不要在意轉瞬即逝的現象。妳看曾經流行一時的Wii或是臉書小遊戲「開心農場」,現在還有多少人使用?

不是不關心,而是不計較、不執著。

妳要追問的是更為核心的、更為永恆的、更能改變陳舊自我的答案。

找出本質,找出信念,找出那個足以讓妳不受動搖、安身立命的核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