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一種人慣常戴著一副玫瑰色的眼鏡看世界,而這種人是令我既羨又妒的,因為我恰恰相反,看到大太陽就會想到馬上會有午後雷陣雨,白晃晃的燈下就會看到陰影,高興時不會放聲大笑,樂極生悲是從小篤信不疑的真理。
其實活到現在,命運並不算坎坷,雖非大富大貴,日子也還過得去,應該是血液中的因子偏藍吧,只要一有快樂明亮的紅血球長出來,一會兒就會被白血球給吞噬殆盡。
不過,真要比較,這個朋友的灰色指數肯定勝過我,我總覺得,她應該是全年無休戴墨鏡的那種人,以前一直以為是星座的關係,山羊座的實際與犀利,常常一針見血地戳破我吹出來的粉紅色泡泡,最近,閱讀她的blog,慢慢出現一些線索,冰山下的暗流,以及冰封的成因。
http://spaces.msn.com/members/newstalk/時間果凍。
被迫不變老的系列故事,引我回憶自己生命中消失的島嶼。親人的逝去,此刻還不到整理挖掘的時機;而同學或朋友,也仍鎖在某處,沒準備好,不能輕易開啟。
並不親近的,陌生而模糊的影像,似乎只是淡淡地,不及握在手裡便已消失。一個不慎摔落山谷的小學同學,或是一個曾經同在一個辦公室的同事,我記得她曾這麼形容過:一群孩子們玩耍,其中一個可能拍拍弄髒的褲腳,起身離席,不玩了,就這樣,留下錯愕的同伴,繼續進行未完的遊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