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收到同事轉寄來的一篇文章,是王文華寫的,寫他想結婚了。一貫生動的對照,以及唸起來輕快的押韻,很短,很好讀,我暗自祝福這位自稱40歲的才華男子,也相信會有一堆小女生願意成為他的蛋白質太太。只不過,他想婚的理由不太能說服我,偷偷在這邊吐槽好了。

文中他的大學同學再婚前夕,勸他做兩件事:健康檢查、結婚。健康檢查每年都該做,不必等到有人虛驚一場再來做,關心自己的健康狀況是好事,最好還可以順便幫醫院打廣告當代言人,樂觀其成,不吐。

想找個麻藥醒來會在床邊伸出一雙溫熱手掌加油打氣的伴,就得碰運氣了。只要別跟老爸老媽哥哥妹妹好友翻臉,可能就會有不止一雙手。

真要靠老伴,那也得老伴活得比自己久,並且沒有跟別人跑不見;還得身強體壯,免得到頭來是自己在幫老伴把屎把尿。

再說您看見的那對老夫妻,誰知道回到病房,老太太不會哀聲嘆氣直罵你這個死沒良心的到老還要拖累老娘我?!哈,是我比較悲觀,老早把意外險、重大疾病險、醫療險、終身壽險全部保了個夠。

有個伴是不錯的,看到好風景、吃到好吃的、聽到有趣的故事、租到一部好片子,至少不覺得沒人分享;但真的要讓分享的對象固定下來,還不能換人,如果不是一時衝動,那肯定是上輩子欠對方太多債,趁早還了免麻煩。

意外發現王先生是射手座的,這下可好,只能說我祝福您,不會再寫一篇50歲的感想:真的想結婚了。

(這篇有點打混,本來是想好好紀念六四的說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