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點心時間究竟是被安排在午睡後還是午睡前?有幾個小朋友參與?是在教室還是另外有一間午睡房?
這些構成戲劇的部分元素我完全記不得。
甚至是吃了什麼?(是一杯牛奶加上幾塊小餅乾嗎?)
如果要用療傷角度來看的話,這可是關鍵呢。

場景:室內
主景:一張大桌子
動作一:我們圍著大桌子、面朝圓心、坐成一個大圓圈
動作二:我們依序去取桌上盤中的點心
動作三:輪到我,盤中只剩一塊餅乾(?),我伸出右手,即將碰到
動作四:某女同學快速出手在我的右手背上掐扭了一下
動作五:我縮回右手

這麼多年後,我依然記得那位女同學的長相與神情。我並沒有跟她結冤仇,這我非常確定,現在想起來,她的動機可能只有兩種:出於無心的惡意and一時興起的挑釁,or她是大姊頭,藉此教訓不隨從的我,順便向其他同學示威。
但無論她的動機是什麼,還無法動搖當年的我。深深傷害我的是,其他所有在場「觀眾」的沉默。而最後的致命一擊,是我,是我自己,如果時空能回到當年,我會當場賞她一巴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