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可以坦白招認,我是個沒有情趣的人,但套句聯誼節目最好用的話,感情是可以培養的,情趣也是。

認真追究起來,沒有情趣的原因,應該是家學淵源。從小看到大,沒見過父母之間有這玩意兒,打情罵俏?沒聽過!肉麻情話?沒聽過!送個小禮物?下輩子吧!製造驚喜?除非我爹娘中邪著魔!(如果真要清算,爹娘開開心心跟著遊覽車去進香,勉強算是兩人最和諧甜蜜的共同行為了)

好。不怪祖宗八代沒庇蔭,就自我檢討吧。說實在的,情趣要有情又有趣,還真是得有兩個人在場,話說一個巴掌拍不響,演戲也要有觀眾鼓掌,於是,單身年資比有伴年資長得多,應該算是個合情合理的藉口。

以前一個人的時候,不能說不快樂,卻也從沒意識到要製造一些情趣給自己享用。某種程度來說,情趣的基礎建立在驚喜,對於要來的情趣事先並不知情,如果是自導自演,這點就說不過去。若再說到要幫別人製造驚喜的話,好像也從來沒有,通常,我取悅別人的方式是極度理性的,不外是答應別人的要求,盡心盡力使命必達的那一種。

不久前跟老友閒聊,想起老友曾有一次開著她的新車,在我沒有預期的狀態下載著我直上陽明山,對她來說,很可能純粹只是練車,順便趁車行途中喵喵夜景談談天罷了,但對我而言,那次無目的的上山,即便沒吃土雞沒泡溫泉,我卻給記住了沒忘,因為出乎意料沒有計畫,此行便一舉榮登我的驚喜排行榜,甚至我心中還有點訝異,原來這個平日板眼分明的女人,還滿有情趣的嘛。

再想到最近萌生玩物之心,忽然有種再生為人之感。雖說「嗜好」或「玩樂」跟「情趣」未必能劃上等號,不過我想其中還是有些關聯,或許情趣需要一點天生的本能與後天的創意,但說到底都是讓別人開心讓自己也高興,不管是說話還是做出行動,需要某一方願意花心思,再擅用一些工具協助,才能大功告成。

我要快樂永不嫌遲。

IQ、EQ 算什麼?情趣商數萬萬歲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