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朋友在線上問我最近好嗎?我回答我愈來愈容易暴怒。他並沒有問我原因,只給我最近他開的新格位址,推薦我去看一本叫做《秘密》的書,看完之後,我就會懂。

還沒去買書,但看了朋友的文章以及書介,我相信這本書跟我以前看過的某些類似的書一樣,都會發揮治標的功效,像嗎啡,短暫止痛,像鴉片,片刻狂喜,自我感覺十分良好。然後呢?當下一次令我暴怒的事情再度發生,我可能還是會控制不住地炸了開來。

並不是否定朋友的善意,也很高興朋友在閱讀與實踐此書教導的過程中確實得到幫助,有了很好的改變;然而,最近幾件踩到我地雷的事,並不是以往鄉愿或阿Q的我能夠淡然處之的,也或者是說,過去的我每當承受不平的對待、產生憤怒的情緒時,我習慣漠視自己的情緒,將之壓抑到夜夢才會作亂的底層,每一次的憤怒,都像是一滴水掉到滾燙的砂地,瞬間不見聲息。更甚於此的是,當下的那一記悶棍,我並無能力身段優雅地反抄一把劍直刺過去,而是反覆自問:究竟那人為何如此待我?是不是我曾經在何時何地做了對不起人家的事,以致要如此報復我?

壓得太長太久,現在我嘗到憤怒反噬的苦果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