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他的新聞台還留著,秀才燒水。似乎是在對著他的讀者說,我雖然先走一步,但涼亭裡石桌上燒好的水,隨時路過還是可以喝。
我的最愛連結也沒有刪,總有那麼些時刻,得去跟他討杯水喝。
與他並不太熟,認真回憶起來,不過是幾個片段。但那真的是一段還算快活、不算短的日子,幾個人在截稿前的空檔,一起去吃飯。慣常發言的是另幾位,我們埋頭扒飯,喝咖啡,抽幾口菸,無聲地笑。(無預警的哀傷不斷重複,讀取的這些片段也不斷重複,哀傷重複回來,我知道哪一天也還要重複地寫這些)
我記得好像曾經極為直率地問他,為什麼他總能維持著一種無可無不可的平和姿態,記得好像他只是笑笑,然後,我不死心地追問,莫非是因為星座的關係?(對於一個不熟的同事,星座該是最沒創意卻最安全的話題吧)他還是看起來無可無不可地說了,「大概是我會把一些東西先放到資源回收筒去吧...」
我想我當時應該雙眼閃爍星星吧,不愧是文學家,說出這麼詩意的比喻。
後來我跟他提出了要求,想看他的得獎作品。不多久,他遞給我一個透明L夾,裡頭裝著一份《秀才的手錶》影印,記得他還是無可無不可的表情說「看完了記得要給我心得喔!」我正在打稿,抬頭跟他說了聲謝謝、一定,然後繼續趕截稿。
相對於他的認真看待我的索文,我的心得卻一直欠著,直到現在,永遠無法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