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追逐日光圖片來源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33605


昨天一早出門前,還好好地給小花小草澆了水,昨晚再打開房門,感覺眼前天花亂墜,猛一抬頭,強化玻璃裂成一片花海。


 

打給樓下鄰居,問白天有無異狀,答案是有聽見疑似彈珠墜地的聲音在客廳廚房間。房門是關著的,三隻貓應該沒有破門而入闖禍的嫌疑。屋內沒有竊賊闖空門的遺跡。這棟樓四面八方的建築物都離得老遠,就算有人射BB彈,猜想也射不到六樓這樣高。趕緊請修玻璃的師傅來拆,我問為什麼會這樣?師傅淡淡回答:「這是正常現象,天氣變化熱脹冷縮,只能說你們真的太幸運,可以去買彩券。」


翻開《追逐日光》,一個頂尖成功人士的預知死亡紀事。還只閱讀了四分之一,不到能推薦的地步。是巧合吧,在我問why一年歷史的玻璃它自己會碎,新玻璃有沒有保固這回事的時候,追逐日光的主人翁沒有問為什麼,而是用他最擅長的目標管理,開始「管理」迫在眉睫的死亡,開始「管理」被醫生宣判僅存不到半年的生命。


然後我神經兮兮地問水餃,如果我現在就死了,你會怎麼管理?他還沒開口我就自顧自地交代:立刻通知保險業務員,然後房子就交給你跟我母親處理。再然後呢,就沒有了。


 那三隻貓呢?水餃問。


對厚...當然就交給你,我沒有意見。或者,等我看完這本書的四分之三,會有別的想法。


朋友馬達到了巴黎,讀完她寫的美術館,終於見到文生先生的自畫像,也許,如果我像歐凱利先生這樣,可以幸運地預知生命的盡頭的話,我想去巴黎到處走走,想去芝加哥看向日葵,想去西班牙看高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