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10px-Human_skeleton_front.svg.png

圖片來源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/index.php?title=File:Human_skeleton_front.svg&variant=zh-hk


陳師傅要我坐直,摸摸我的後背,從頸骨到尾椎骨,再叫我站起來隨意走動,然後說:你整個脊椎歪掉了。

不久前,我的左手掌接近小指掌緣的筋發痛,原以為是炒菜的鍋子太重,可能扭傷了;忍了一些日子不痛了,接著換右手同一部位痛,心想該不會是電腦族的腕隧道症侯群,也就繼續忍。好多天了,沒有改善,只好去找幾年前把我的左腳筋痛治好的陳師傅。

不叫他醫師,是因為他開設的是一家中藥行,名片上寫著「傳統正骨療法中心」,他治療的方法,在我身上,就是推推按按,再加上順著某些動作的運行,調整我所不了解的筋骨。

因為脊椎歪掉,連帶影響骨盆與頸椎也異常,陳師傅說,骨盆歪,每個月好朋友來臨的時候我應該會想殺人吧;頸椎歪,氣血上不去下不來,頭暈目眩缺氧雙手麻痛都是正常的;脊椎歪,心臟、胃腸都被壓迫,唯一的好處是,怎麼吃也吃不胖。

接下來要開始長期復健,如果順利把脊椎橋正的話,我可能會長高,人生也會從此變彩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