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humb_496c5484ac4f7.jpg
圖片來源:http://departures.pixnet.net/album/set/14522665/1


線上聊到《追殺比爾》,住在El Paso的C說,來吧!這裡的沙漠適合發呆,順便思考下一步。

身邊年齡相近的朋友,不約而同地走到思考下一步的時候。原以為只有我們這種敗犬單身族才有精力空虛迷茫、作繭自縛,拿石頭砸自己的腳,(大多數已婚有子的朋友聽到這個問題,應該會嗤之以鼻地回答,也沒什麼下一步可傷神,就盡力把家庭顧好、孩子養大吧...) 沒想到,「下一步」似乎不如想像中簡單,比如R,便認真地計畫下一步到宜蘭蓋個民宿,對R來說,生活應該可以有不一樣的面貌,過得舒適簡單一些;比如Y,她將膠著的狀態稱之為中年危機,嚴肅地考慮轉往中國發展。

回到線上我說,可是我想破頭也想不出我的夢想是什麼...

C飛快地敲打,有時候夢想不見得是正解,你看了送行者沒?本木雅弘原本的夢想是大提琴家,後來呢?

於是我火速地租了送行者片子。(這篇觀後感的前言有點太長了)


一部光線異常的片子,直到本木雅弘飾演的小林大悟掰開亡父的手指,掏出了童年的小石頭,他壓抑了整部片子十分之九的眼淚才滴下來,也就在這個時候,父親的影像才從失焦轉為正常。

原來真的是峰迴路轉命運的安排啊,自以為大提琴是父親對他的期望,也一直珍藏著那顆沉重黝黑的大石頭不肯放;卻不知道,陰錯陽差做了納棺師,才終於親眼見到父親,換回那顆晶白迷你的小石頭。

夢想可能是答案的選項之一,遺憾、防衛的癥結也可能是。但也不是每個人都像小林大悟那樣,NK代辦處秘書不就怯於面對兒子?大悟的父親不就寧願獨居也不願回家?

塵歸塵土歸土,石頭還是石頭。

然後呢?

說不定不一定在El Paso。我還不知道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