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想要,飆一個會。

時間的週期也許是一個月,也許是一個星期,固定的某一天。
地點的選擇也許是在某個會員的家裡,有涼涼的風、淡淡的茶、苦苦的咖啡、烈烈的酒、甜甜的布丁、懶懶的喵咪、軟軟的沙發、暖暖的人情。

會員不需要入會費,但可能需要一種放心信任的勇氣。
會員不需要通行證,但可能需要聽說讀寫的能力。

這個會在十年前可能叫做腦力激盪會議,由會長訂定主題、目標、業務進度與達成率,接著由會員們開始榨腦汁、互相攪和,然後得出結論,分頭進行。
這個會在一百年前可能叫做擂台,各方人馬齊聚拼鬥,勝出者娶(取)得千金歸。

我夢想的這個會,應該沒有讓人焦慮的進度或業績,但適度的榨汁與攪和絕對是必要的。
我夢想的這個會,也應該沒有腥風血雨你死我活,但如果結局能為大家賺到千金,那絕對是意外的驚喜。
我夢想的這個會,其實應該是會員們天南地北、盡情放肆拋接創意點子的集會結社。如果真要說我是東施效顰的話,那位西施應該就是Bloomsbury Group,但我發誓我絕對不是肖想附庸風雅,更沒有沙龍貴婦的本錢,我只是深深欽慕家母多年來標會持家的本事,而企圖予以轉型罷了。

好想要,這樣一個創意狂飆的會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