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始認真地考慮到台中定居,除了氣候,還因為發現台中有愈來愈多好玩的東西。

哥哥移居台中多年,昨天吃過晚餐後,嫂嫂知道我嗜喝咖啡,說要帶我們去一家「老闆人好好,氣質也好好,咖啡好香好香」的店。

途中她停下車,喜孜孜地說:「先來看這家,日出,有聽過嗎?」

眼前是一座庭園式的店家,從門口望進去,我初以為是簡餐、茶藝館或是手染服飾之類的店,走進去,原來是販售茶與茶點的連鎖店。

服務人員送上一小杯茶,我們邊瀏覽、邊試吃嫂嫂推薦的乳酪蛋糕、土鳳梨酥、軟糖。

我可能太久沒出來走跳了,對於「日出」的文案與包裝茶點的設計,真實地驚艷起來。

試吃的一口土鳳梨酥跟平常吃的不太一樣,夾雜著酸酸的口感,我很直覺地說:「這跟俊美哪個好?」(後來證實我真的太白目)

嫂嫂的臉色一怔,接著跟我們說她跟日出結緣的故事。

哥哥是做生意的,常有機會買些糕點禮品送給客戶朋友,有一次嫂嫂去很有名的「X默」買蛋糕,聽見一個媽媽跟服務小姐說自己的孩子剛下課,肚子很餓,能不能幫忙先切一塊?沒想到服務小姐用制式的口吻拒絕:「我們沒有幫客人切蛋糕的服務」;相對於不近人情的「X默」,「日出」卻是在嫂嫂買到一批疑似發霉的糕點後,滿懷歉意地主動打電話追蹤、送折價卷補償,甚至是當她去另一家分店光顧時,竟發現分店的店長認出她,又再次歉意連連地提供親切的服務。

任何做行銷的人都知道口碑的重要,以及前線服務人員決定消費者觀感與口碑的影響力,但並不是每個企業都能執行到位。做企業文化與內部溝通一段時間後,我不禁好奇「日出」幕後的經營團隊究竟如何選才與訓練。
鳳梨酥.jpg

↑設計成包裹的土鳳梨酥外盒

鳳梨酥2.jpg

請示孤狗大神沒找出答案。再翻閱土鳳梨酥包裹裡面附的信箋、明信片,仿航空信箋印製的產品文案,用藍色鋼筆字寫著:「...顯然氣味牽動的,遠超乎言語所能形容。更何況在土鳳梨的剛烈外表下...」明信片則是摘錄林亨泰的詩,輔以農夫微笑收割鳳梨的照片。

先不論鳳梨酥的美味與否,光是包裝跟文案,我都忍不住要去這家企業應徵工作的念頭了。

下回再來寫那家老闆人好好的咖啡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