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嚴格說來,新的一年已經過了一個月,跟無數個往年一樣,我看著2012 年曆,沒有任何具體的計畫或必做清單等待寫下。做為一個基督徒的現在,更是要放輕鬆,交給神來帶,一天當一天來過。

剛才看到一篇講道,題目就叫做「新的一年該怎麼過?」,講者歸納了五個要點,覺得不錯,就把它記下來。

  1. (1) 認識神:認識祂是誰,明白祂的性情祂的作為。沒有什麼特別的秘訣,讀聖經吧!(想到這有點慚愧,有很多經節反覆聽見讀到,但舊約新約整本一遍都沒讀完過)
  2. (2) 思想神的應許:在聖經中,神的應許俯拾皆是。祂應許祂的子民流奶與蜜的豐美之地,應許祂的子民吃穿無虞,應許祂的子民有平安常在心底,也應許祂的子民得著超越所求所想的,其實就是祂自己。
  3. (3) 信靠神的看顧:即便看不到摸不著,卻信任神就在我的身旁、背後、前面、上方;不論處順境或是遭逆境,都信靠祂不打盹不離棄,這就是信心。
  4. (4) 遵守神的誡命,明白神有祂的時間表:神之所以為神,不是我的僕人,差別就在於此。祂有祂的時間表,無論是禱告求什麼,或是面對未知,必須了解神的心意、祂想要藉著我做什麼,時候還沒到的話,必須耐心等候。這一點對我比較不容易,需要很大的順服和耐心。我雖算不上是非常性急的人,但自己獨立生活久了,很多事情都靠自己決定,一旦無法控制事情的發展與結果時,會變得十分焦慮;不過這種因為缺乏安全感和自我太大的問題所吃的苦果已經太多,我知道活著就像是玩遊戲過關卡,這關沒完成,下一關是不會出現的,而往往障礙都是自己造成的,因為沒有遵守神的誡命,得過且過胡亂打混,導致延遲了神的時間。
  5. (5) 教導下一代、傳承神的真理:我沒有下一代,沒人可以被我教導傳承,況且我自己都還是小學生。不過,道理是可以延伸的,有機會的話,可以跟親人朋友分享我所學習到的,也算是一種傳承吧。

接下來,會努力地吃美食、去旅行、寫點東西,如果說 2011 是我的休眠年,2012 就重新啟動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