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的聖誕節記得是坐在會眾席,今年參與聖歌隊,有了不一樣的感動。

若不是老牧師娘和隊友們的鼓勵,喜歡賴床又自覺嗓音並不優的我應該不會委身於這樣的服事。不過也因為練詩獻詩,平日並沒有養成固定讀經、敬拜、讚美的習慣的我,常常在吟唱的過程中被聖靈感動、安慰。有時候覺得那不過是巧合,卻寧願相信,神的行事奇妙,祂針對不同脾性的孩子會用不相同而適合他們的帶領方式。

今年聖誕節禮拜,教會選了一套曲子,在我看來,那簡直就是Musical,原文是英文,搭配交響樂團,應該是怕滑落地、卡裂拉撕、抖名哥等級的唱將才撐得起來的水準。好樣的!我們的年輕牧師與師母果然很有膽識,也很看重我們,放心讓我們挑戰這樣的組曲。這樣講並沒有一點點嘲諷的意思,而是我真的知道我們隊員們的組成,既非專業歌者,也不是「有練過的」,雖然大多數的隊友音質不壞,但我們真的只是一些叔叔伯伯婆婆媽媽,白天上班晚上回家打小孩..(誤),平常就著一本新聖詩唱唱就已經很不簡單了,三不五時還要回娘家、被老闆要求加班、傷風感冒、不想出席等等,坦白說是一支雜牌軍。

練了幾個月,動員老中青三代登場,有人練到沙啞有人恰巧被傳染感冒,而大多數人是因為太緊張,於是正式獻詩的時候,就是這樣了...不過真奇怪,事後看錄影,我被感動的眼淚不爭氣地掉了下來。心裡面想著,啊啊啊明明當天八點半rehearsal 的時候很好的呀!然後又想,主啊!祢要我們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祢,我相信我們盡力了,祢知道的,祢會悅納我們的真心和誠意的。

這個教會並不大,甚至可以說很小,看著老牧師咳不停、牧師娘血壓飆到190 腳步還是不停歇;年輕牧師、牧師娘兩人身兼好幾職,又要講道又要牧養羊群又要領詩又要獻詩又要攝影,教會辦的活動每場必到,主啊,相信祢也看到了,祢會在天上微笑,安慰他們的疲倦,加添他們的力量吧。

聖誕節應該是高興與感恩的時刻,今年值得記念的是,我藉著聖歌隊之名,把媽媽、弟弟、妹妹從內湖「拐」到南崁來,媽媽應該是這輩子第一次進教會吧!祢說一人得救全家必得救,我就把他們交給祢了。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