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靈修的秘訣  
圖片來源:http://shop.campus.org.tw/ProductDetails.aspx?ProductID=000348836

很多教導都要我們每天靈修,而且最好是一大清早,一起床後,在什麼事情都還沒開始做之前,就能空出一段時間,也許是十分鐘,也許是半小時,單獨面見神。

我真的知道也相信這個時間靈修 (晨更) 的好處,只是進行了一段時間之後就破功了,常常起床後第一件事是開咖啡機、刷牙、開電腦、煮咖啡,或是趕著出門去上班。

所以當我今天在亞通客運上讀著慕安德烈寫的這本《靈修的秘訣--內室的生活》,無設防無預期無法抑止的流淚時,我再次確定神真的有跟我「說話」,雖然我沒有聽到從天而降的語音聲響。

因為這本書是我信步登上真理堂八樓的圖書館,隨意瀏覽書架上的各式各樣的書,然後莫名其妙地看見它、決定拿出來、借走它而沒有再放回去。也就是說,我漸漸肯定,神知道我在什麼時間、什麼樣的靈命階段該給我什麼書,祂用這種方式帶領我,讓我知道祂與我同行。

也因為這本書很袖珍,小小的一本像是日本文庫,我放在包包裡,坐捷運或巴士的時候就可以很方便地拿出來看個幾章。

我的目的不是要寫好書推薦,更不是要推翻清晨靈修的教導,我只是經歷了一個對我自己很重要的啟示--只要我願意聽祂的話,祂就會跟我說話;只要我願意思想祂的話噢,那麼即使是在一輛從南崁開往台北的客運巴士裡面,我也可以經歷靈修,我的座位的這個空間,就是我的秘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