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失而復得  

這是件微小到不能再微小的事,必須記錄下來,免得我忘了神在我左右。

今年的婦女節,我們的婦女事工部在加利利宣教中心舉辦全國婦女禱告營會,我跟著去同工,第一次來到這個位在台南玉井的禱告營地。

第一天晚上深夜睡著的時候,聽見中夜荒雞啼,啼了一陣,我醒著想起小學時念的祖逖聞雞起舞的故事;好不容易雞啼聲止,接著鳥鳴上陣演出,大約一拍叫一聲,持續了很久,我起床望向窗外,夜色半明,夜涼似冰水,再窩回被窩去,直到鬧鐘響。

「我看見一隻小狗叼走了妳的鞋,來不及阻止。」我的同事正在小木屋的廊簷下靈修,見我起床便告訴我這個消息。

算不上晴天霹靂,我只想著,活動還有兩天,我該怎麼行走?該怎麼回家?我不得不穿上小木屋裡頭的拖鞋,聞言姐妹們都很熱心陪我一起出去尋覓那隻小狗,盼能找到我的那支左腳。

沿路左右張望著,這雙鞋是我不久前在台茂買的,因為只剩這個顏色的6號,所以原價1080元的鞋出清賣399元,我才買來當作買菜鞋,於是如果萬一真的找不回來,應該不會太扼腕。

繞了一下找到了那隻小狗,牠已被繫在籠裡,籠子內外不見紫鞋蹤影。不得已按鈴驚動主人,說明原委,主人連聲抱歉,說趕著送孩子上學,等等再幫我們找。

回到小木屋,牧師剛好多帶了一雙鞋,尺寸又剛好合我的腳,我便放心前往會場,至不濟,便借牧師的鞋穿回家。

聽了牧師的講道,又跟參加的姐妹們一起禱告,我心裡面感覺挺平安的,有個念頭是,等等中午吃完午餐回去休息,我的鞋就會好好地回到小木屋。

果然,遠遠地就望見我的左腳被高高地置放在簷廊下的木頭扶手上。「那是妳的鞋嗎?」「不是吧,是原來的那支吧!」姐妹們討論著。

我大笑說:「感謝主!」原來在我一出門去會場的不久後,小狗的主人就找到了鞋幫我放了回來。

神對待我的方式挺幽默,祂不給我巨大的神蹟,總是藉由這種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,向我證明祂在我身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