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ream  

我是個不太容易有夢想的人,不過,最近我常常有一個。

假如我有兩億,現在當然沒有,假設是中樂透好了(夢嘛)。

我會先把十分之一給現在的教會,然後用一億八千萬去鄉下(現在還不知道是哪個鄉下)買一塊地,並且在這塊地上面蓋兩棟建築物,一棟是教堂,一棟是民宅。

教堂可能會蓋得像是安藤忠雄的光之教堂,但不會那麼冷冽,我會用很多很多的花草樹木去陪伴它,裡面用溫潤的原木做桌椅,鋪上柔軟的坐墊,我自己車縫的小碎花布抱枕套。

民宅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大大的廚房,讓教會的媽媽跟孩子們可以在這裡做菜、烤蛋糕,還有煮愛餐。

除了建築物占據的地坪,其他的地域要分為四塊,一塊種菜、種水果,一塊養雞鴨,一塊做簡單的球場,另一塊做停車場。

如果媽媽願意,我想接她來民宅住。平時她可以種菜、養雞,到了主日她可以跟教會的姐妹媽媽們一起煮愛餐或是上課。

我可以帶小朋友上作文課,帶媽媽們練習寫作,抒發自己的心情,記錄自己與家人的生命。

過去認識的很多很厲害的人物,可以邀請他們來演講、辦工作坊。練習與訓練之後的成果,如果可以成為產品出售的話也很好,一來可以增加學員的自信,二來教會的財源就不必完全依賴奉獻。

當然,目前想的這些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,我沒有經過禱告也沒有看見異象,更沒有訂定project plan 或做 SWOT 分析什麼的,我把這個夢放在心中,現在就先專心做手上的編輯工作,時候到了,祂自然會讓我知道可以不可以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