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UUmgIbRdQ5n.jpg
圖片來源:國興衛視


3月3日,小組長訓練課程的第一堂課。

鄧牧師用哥林多前書、路加福音有關耶穌揀選12門徒的故事破題,說著耶穌是如何徹夜禱告,才從眾人中挑選出這些人做為祂的使徒,而這些人有的是漁夫,有的是稅吏,有的是名不見經傳的凡夫俗子,他們不特別有智慧,也沒有傑出的能力,更沒有傲人的家世背景,但耶穌為何不去找出最能服眾、最受人愛戴…...換句現代的說法--最具有才氣、財富或領導力的專業人才來組成祂的宣教團隊呢?耶穌的獵人頭眼光很特別,卻完全符合神的心意,目的是為了叫那些有血氣的一個也不能自誇。

眼淚開始不由自主地緩緩湧出,闊別基督與祂的教會多年後重返,這種情形已經發生過幾次,我其實並沒有真正〝聽見〞神對我說話,但我相信神藉由牧師的口、聖經的話語、聖靈的感動來跟我溝通,祂正在潔淨我、醫治我、教導我。

我趕緊在筆記本上寫下我瞬間的感動,也當作回應--天父,我感覺祢正在動工打掉我的舊房子,40年的老公寓,祢打算幫我蓋一棟新房子,就像我非常喜歡看的日本節目《全能住宅改造王》,祢先告訴我,我本來就是個缺乏智慧、能力的軟弱的人,但也因此,我不會被拒絕,被否定,被貶低。

牧師接著分享他自己過去是個怎樣害羞的人,如何被神帶領,操練信心引人歸主。我在心裡面認同地笑了,是啊是啊我也是。不只是害羞、孤僻,我還始終認為自己又不美、又不聰明、又不善與人交際……,總之,如果依照世俗的判斷標準,我十足是個失敗者,即使我在學校有不錯的成績,入社會有不錯的工作,但,還是不夠好。

在這一天,我想我應該學著不再用別人的標準,而是順服神的眼光,來看待自己。要合乎中道,不過高也不過低。此後每當自我貶低與論斷的聲音響起,我要用聖靈來宣告,抵擋並驅逐那個消極的念頭。


【哥林多前書1:26-29】
弟兄們哪,可見你們蒙召的,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,有能力的不多,有尊貴的也不多。
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,叫有智慧的羞愧;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,叫那強壯的羞愧。
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,被人厭惡的,以及那無有的,為要廢掉那有的。
使一切有血氣的,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。

【路加福音6:12-16】
那時,耶穌出去,上山禱告,整夜禱告神;
到了天亮,叫他的門徒來,就從他們中間挑選十二個人,稱他們為使徒。
這十二個人有西門(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),還有他兄弟安得烈,又有雅各和約翰,腓力和巴多羅買,
馬太和多馬,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奮銳黨的西門,
雅各的兒子(或作:兄弟)猶大,和賣主的加略人猶大。

經文來源:台灣聖經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