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ncounter.jpg 

人與人的相遇分離十分奇妙,下班走出公司大樓時,一個女人迎面走過來,是大學話劇社的學妹。

「學姊!」「妳怎麼會在這?」我們同時驚呼。

在大廳沙發坐下,面前這位裝扮得體、全副武裝女強人模樣的學妹說:「我剛才在後面大樓拜訪完客戶,正要叫計程車,司機一定要知道地址,於是我就想進來問警衛…」

我笑了,「就像只是路過來借個電話?哈!」

上一次我們也幾乎是這樣的偶遇,我們的前公司分別在同一棟大樓的不同樓層,某天電梯門一開,她要出來我要進去。上班多時,直到那次才碰到,更具體地說,打從畢業後,我們就從未聯絡,一碰面卻感覺格外親切,可能是一起混社團做戲的經驗太特別,不必寒暄,三兩句便切入各自的情感狀態,迅速交換深入的訊息。

因為工作的關係,她現在是港台各住半個月的飛女,剛開始一段情感,前一秒還認真地苦惱「不知為何總吸引比我年紀小很多的對象?」,下一秒又瀟灑地怕我擔心「不過我現在的心思都放在工作上…」一如我對她的了解,理智與狂放在天秤兩端擺盪。

「還有跟誰連絡呢?」我們把彼此可能交集的人名過一遍,沒有意外,大多失聯。我的車來了,我們互道再見。我想,沒有意外的話,我們也應該不會再連繫吧!即便交換了名片,也確認了手機號碼沒變。不過,這樣的偶遇令人期待,也許下回我們街頭相見,妳已擁有真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