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史無前例的感冒中,死黨貴婦的一句叮嚀,讓我熊熊想起一件往事。
為什麼說是史無前例呢?因為頭痛。
在我曾經感冒的病史中,從來只是小小地發燒,多喝水睡一覺起來就又是一尾活龍,症狀從來輕微,輕微到我覺得上醫院去看醫生會被醫生恥笑,流流鼻涕、喉嚨腫算是嚴重的,幾乎沒有頭痛過。
而這次,伴隨著發熱而來的,是持續爆破性的頭痛,猛敲按摩整個頭腔也沒用,痛到完全沒辦法思考,這時死黨貴婦打來,在電話中用母親一般平靜但略帶催促莊嚴無比的聲音說:「要去給醫生看,要不也吞幾顆普X疼,千萬別再像以前那樣放著不管,知道嗎?」
於是,在應好的同時,我想起那年,獨自租屋在某公寓的頂樓加蓋,某一晚,也是發著燒,撐著窩在被子裡,她福至心靈打來,一知道我懶著啥動作也沒試著醫,便一趟計程車趕來,拎著我去掛急診。
記憶中唯一曾經與母親的身體接觸,便是趴在她背上,半夜跑去敲診所大夫家的門。於是後來在看到中華汽車請吳念真旁白的那支爸爸的肩膀廣告,雖不似片中父親的跋涉山水,卻也異常有感應。
不知道這是不是我排拒普X疼的原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