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正如藝術總監在一開場說的,《天鵝湖》是一齣老掉牙的芭蕾舞劇,但因為有娜塔莉‧波曼,我們去院線看了《黑天鵝》。

先不說《黑天鵝》拿下的金球獎、奧斯卡獎,或是導演功力、演員演技、電影情節是否吸引人,在這之前,一定要回到 1994 年,盧貝松的《Leon》,它是我一生難忘的十大電影之一。

無論是蓋瑞‧歐德曼殺人之前吞藥的痙攣、尚‧雷諾壓抑所有情緒感覺斷絕所有連結只存一株植物的深情,或是娜塔莉‧波曼早慧清麗孤獨任性的義無反顧,對我而言都是那個年代的經典。

從孤女到黑天鵝,娜塔莉波曼的表演不令我意外 (還有《偷情》(Closer)不要錯過),倒是飾演女主角妮娜母親的芭芭拉‧荷西,過氣芭蕾伶娜貝絲的薇諾娜‧瑞德讓我完全認不出來。前者曾經與貝蒂‧米勒合演《情比姊妹深》(Beaches) 逼我哭掉一包衛生紙,後者則是曾經甜美無比的小婦人(Little Women),只能說歲月是女明星最大的敵人,但還好,因為她們演過這些電影,我會記得她們最美的樣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