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偶爾會在夢中出現食物,有一次夢到我點的清炒高麗菜上桌後,被隔壁桌不認識的客人整盤端去,氣到我醒來。通常這類「吃」夢表示我餓了,醒來以後也果然立馬去找東西來填肚子,所以我也叫它「餓」夢,不以為意。

這次夢到蘿蔔糕,案情不單純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夢中我在一家夜市小吃攤前面,點了一盤蘿蔔糕。負責炸蘿蔔糕的是個女性,年紀約莫和我差不多。我沒有去坐路邊的桌子,而是站在攤子前面等著,專注地看她炸。(顯示我這人不太有安全感,掌控欲不低,所以要全程監控)

炸著炸著,我眼看我的蘿蔔糕愈炸愈黑,幾乎沒有經過焦黃的過程就直接「糙輝搭」了。於是我跟那個小姐講:「蘿蔔糕黑掉了!」

重點來了。小姐不但不理會我的「提醒」,自顧自地就打算把那幾顆炸黑掉的蘿蔔糕盛盤端給我,更過分地,她口中還一邊叨念著:「不過就是25塊錢的蘿蔔糕嘛...。」

高潮來了。夢中的我一把把她從攤子後面拉出來,當著眾目睽睽之下,我把盤子往她嘴裡嘟,逼她一塊一塊地吞下去,我說:「不過就是25塊錢的蘿蔔糕是嗎?那妳自己把它吃下去!」

夢到這裡我就醒了。

醒來我想起幼稚園點心事件

再想起前不久在走訪童年的課堂上,針對童年時期所發生的事,若妳有辦法回到過去,會想要改變/扭轉的是哪一樁,我在小組分享時說了這件事。我說如果我能夠回到幼稚園,我會當場把那個欺負我的女生巴下去。

當然我無法回到三十多年前的現場,於是我夢到了蘿蔔糕。

夢是無法達成的願望的補償。藉著這個夢,中年的我替小女孩的我做出了反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