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5521  

夢中,工作單位的所有同事南下開會,去程無事,回程卻獨漏我的車票。我目送他們上車,心想還好,頂多自己去買下一班列車車票。

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5568  

事情就這樣發生了。

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08228

在工作單位所舉辦的各種營會中,我最喜歡為原住民姊妹辦的靈修營。她們有的務農、有的上班、有的捕魚,遠從山巔海島而來。

雖然常常在聽講時呼呼睡著,但她們唱詩讚美的歌聲總讓我觸電,說話發言毫不忸怩常有驚人笑果、禱告時最敞開最流淚的也是她們,我常常在她們身上看見神的奇妙。

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又隔了一段時間沒寫,這當中發生了一些事情,就好像是添了一項新家具,於是被迫要把舊物再清掃整理,才能把新家具定位一樣。由於自己的心緒亂亂的,有些東西暫時無法歸類整理,以致不知如何下筆。但又想起這些都是見證,若不寫我就有禍了,再不寫也可能忘光光,所以實在不能再擔心架構不清、沒有文采什麼的,寫出來就是了。

前幾天參加同工退修會。(很有趣,我們的大家長還提醒不是retire退休喔) 一早我沒趕上交通車,自己搭車轉車一波三折三波九折地,途中甚至想打道回府,不過幸好,我還是去了會場。幾個專講都好,讓我看到了新團隊的希望。特別的是第二天的晨更,原訂帶領的牧師因臨時接到父親病危的消息趕回家鄉,只好由另一位牧師代打,她臨危受命上陣,用她的「看見」與「領受」來詮釋另一個牧師擬訂的題目《人的怒氣不能成就上帝的公義》。我們當然不可能知道原來的牧師想講什麼,代打的牧師分享自己發怒的經驗,省察了憤怒的表現的背後,有可能是出於恐懼、被輕視或是自己的權益遭到侵犯等等。(上帝很厲害,我當下咀嚼了自己最近的幾次暴怒、慍怒,浮現出兒時孤單被忽略的畫面影像)(這是一次印證,祂知道我的景況)

就在第一天晚上,和我住同一個房間的是一位我很不熟的同工,在另一位同工洗澡的時間裡面,我們從一開始的閒聊,慢慢地不知為何地漸漸說到彼此的成長與家庭背景。第二天早餐,在餐廳開放用餐之前我們在餐廳外又遇到,於是就隔鄰而坐,又更深地談到因如此家庭背景而深埋於意識底層與內心的糾結。我們幾乎有一模一樣的感受,一模一樣的內在誓言。我印象深刻的是,當她說她信主之後回想過去未信主的一路上,其實都有神的保守,而我正想回家之後得好好再把40年的歷史重新檢視篩選,接下來的晨更,代打牧師就選了恩典的記號活出愛這兩首詩歌。想當然耳,我淚如泉湧。(這是另一個印證,沒有任何發生在我生命中的大事小事是偶然無意義的,小到只住一晚的同室同工,小到一次晨更選唱的詩歌,都是神的安排)

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偶爾會有朋友問我,為什麼會信基督教?這個問題有點像是擇偶,妳問小花為什麼會嫁給大呆?小花可能會答:「啊就遇到了...」這樣。

年少輕狂的時候,我只相信自己。即便生長在一個道地的台灣家庭,從小跟著爸媽進香,被阿嬤拎去行天宮收驚,逢年過節拿香跟著拜,常常分不清楚媽祖跟觀音,但也一路兩腳踩在道佛邊界,直到大學同學帶我去教會,開始踏入「外國教」的世界。

年歲漸長,身邊的同學朋友,有人虔心修禪,有人皈依佛法,有人仍然視土地公、媽祖、關公為至高庇佑。宗教信仰跟政治一樣,各人有各人的選擇,不容置喙更不宜挑戰,我也常想,如果大學時代有人積極邀我禪修或朝拜,或許我現在就不是基督徒了。

yangli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